即時國際

伊朗在霍爾木茲海峽扣押涉以色列貨櫃船 (20:25)

疑報復炸死軍官 以方斥海盜行徑

伊朗官媒報道,伊朗革命衛隊周六(13日)在波斯灣霍爾木茲海峽扣押一艘跟以色列有關的貨櫃船,接管後將其帶入伊朗水域。伊朗此前已表明要就有革命衛隊高級軍官月初在駐敘利亞大使館被炸死,對以色列作出報復,也曾威脅會在霍爾木茲海峽行事。以色列斥伊朗從事「海盜」行徑,違反國際法。

被扣押的船舶是「地中海白羊座」號(MSC Aries)貨櫃船,由以色列商人奧費爾(Eyal Ofer)創辦的國際船運公司Zodiac Maritime所持有。白羊座號載有25名船員,周五從阿聯酋迪拜出發,駛向霍爾木茲海峽,並按跟以色列有關船舶的慣常做法,關閉追蹤數據。

一名革命衛隊海軍將領上周曾警告,有需要時伊朗可能會封鎖霍爾木茲海峽。

以色列盟友美國近期已循外交路徑施壓伊朗不要作出報復,並已緊急向中東重新部署兩艘驅逐艦,其中最少一艘備有「神盾」導彈防禦系統以應對緊急事態。

(路透社)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