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密歇根州校園槍擊案 少年槍手父母判囚10至15年 全美首例 (09:58)

美國密歇根州少年伊桑‧克倫布利(Ethan Crumbley)2021年使用父母購入的槍械在校園開槍,造成4死7傷,其父母被控過失殺人罪成,周二(9日)被判處監禁10至15年,是美國首宗因子女犯下校園槍擊案、父母被判罪成的案件。伊桑父親於庭上向受害者家屬致歉,其妻子稱自己不求被原諒,「餘生將在內心的監獄囚禁自己」。

法院判刑時指出,47歲父親克倫布利允許兒子在家中不受限制地使用槍械,而46歲母親則美化使用及擁有武器,二人被定罪並非與管教不當有關,而是他們本來可阻止慘劇發生,卻一次又一次視若無睹。克倫布利夫婦被判囚最多15年,二人服刑10年後可申請假釋。

2021年11月,當時年僅15歲的伊桑獲父母送贈槍械作聖誕禮物,其後在高中校園內射殺4名同學,另有6名學生及1名教師受傷,伊桑因謀殺等罪被判終身監禁。伊桑犯案前,校方曾發現他於試卷上繪畫槍擊浴血圖畫,亦曾至少兩次通知家長,勸他們帶兒子接受輔導,但克倫布利夫婦掉以輕心,亦不想兒子被趕出校。(CNN/BBC/路透社)

相關報道:美槍擊少年犯父母被控 檢方:須負責任地管持槍械(2021年12月5日)

相關字詞﹕美國 槍擊案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