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紐約都會區罕遇4.8級地震 周邊航空交通暫停 (00:35)

美國紐約都會區周五(5日)罕有地發生有明確震感的地震,從波士頓到費城、紐約市到巴爾的摩等美國東北部大城市都有震感,紐約州長形容這是美國東岸近百年來其一最大地震。美國地質勘探局(USGS)確認,地震發生於當地時間早上10時23分,初步評估強度達黎克特制4.8級,震央位於新澤西州亨特登縣的萊巴嫩(Lebanon)鎮區附近,位於紐約市以西約75公里。地震發生後,美國東岸數個機場隨即發出停飛令,暫停航空交通。

《紐約時報》指地震震動曼哈頓以至整個紐約市的建築物,居民都跑到街上以了解發生什麼事。紐約市警察局稱尚未收到損毀報告,但全市各地都響起警報聲。紐約市長亞當斯和紐約州長胡楚爾分別宣布,未收到任何危及生命的報告,但會謹慎檢查評估關鍵基建的情况。

聯邦航空管理局(FAA)稱因地震關係,紐約市三大機場紐約甘迺迪機場、紐瓦克自由國際機場和拉瓜迪亞機場,以及新澤西州的提特波羅機場,同樣暫停航班升降並檢查跑道。巴爾的摩和費城的機場都有類似預防措施。美國國鐵(Amtrak)則對美國東北地區的火車服務限速,直至檢查完成。

美國東北部的地震大多輕微,常人少有察覺。惟事實上,紐約市及周邊地區偶有發生一定強度的地震,例如去年5月紐約州和新澤西州部分地區發生2.2級地震,而2011年弗吉尼亞州的5.8級地震也導致曼哈頓的市政廳及中城(Midtown,即著名時報廣場的所在區域)辦公大樓內的民眾需要疏散。紐約市歷來最嚴重地震發生於1884年,位於布魯克林區的康尼島(Coney Island,又譯科尼艾蘭),強度5.2級。

(紐約時報)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