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國稱月初已警告俄方或有大型襲擊 多國譴責施襲促追究責任 (11:42)

俄羅斯莫斯科音樂廳Crocus City Hall周五(22日)晚遭受襲擊,美國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沃森(Adrienne Watson)表示,美國本月初獲取情報,稱莫斯科可能有音樂會等大型活動遭受恐怖襲擊,並已警告俄羅斯當局。

美國駐俄羅斯大使館3月7日曾就此向國民發布安全警告,稱有線報指極端分子計劃針對莫斯科大型活動發動襲擊,包括音樂會,呼籲當地美國人避免參與大型活動。不過另一白宮國安委發言人柯比就表示,不認為該警告與今次事件有關。

各國亦紛紛為事件致哀或表示譴責。俄羅斯駐華大使館周六(23日)於微博發文,稱:「我們得到中國人民的哀悼,感謝你們的支持。」

法國總統馬克龍形容事件為「恐怖襲擊」並強烈譴責,強調法國會與受害者一起。意大利總理梅洛尼批評這場針對無辜平民的屠殺是「不可接受」。聯合國安理會嚴厲譴責「這場令人髮指的恐怖襲擊」,強調必須追究責任。

烏克蘭總統辦公室顧問波多利亞克(Mykhailo Podolyak)強調烏方與是次襲擊無關,又稱烏方正和俄羅斯打仗,所有紛爭會在戰場上解決。(路透社/法新社)

相關字詞﹕俄羅斯 恐襲 普京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