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武文賞辭任越南國家主席 涉違反黨規影響黨聲譽 (19:57)

越南政府再次出現重大人事變動。越南傳媒周三(20日)晚報道,上任僅約1年的國家主席武文賞自稱因為「違規和自身不足」,引咎辭職。西方傳媒早前報道,越南國會將於周四(21日)開會處理武文賞的人事問題。

政府發表聲明,指武文賞違反黨規,「對輿論造成負面衝擊,影響黨、國家和個人的聲譽」。越南新聞通訊社報道,武文賞「因為完全明白對黨、國家和人民的責任」,提出辭職,並已獲越共中央委員會接納。

越南政壇自本月中旬開始傳出高層人事變動消息。路透社周一(18日)報道,越南國會將於周四開會處理人事案,並引述多名官員和外交官稱,會議焦點是武文賞的去留,預計議員將確認黨的決定。美國之音(VOA)亦報道,國會將於周四上午8時開會,內容涉及武文賞。

武文賞兩名舊部,包括前任和現任廣義省省長高科和鄧文明,近日因為涉嫌受賄落網,而貪腐案正發生在2011年至2014年武文賞任廣義省委書記期間。公安部近來陸續拘捕一些永福省、永隆省及廣義省的官員。(法新社/路透社/中央社/越南政府)

相關字詞﹕越南 武文賞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