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澤連斯基:俄烏戰事兩年3.1萬烏軍陣亡 俄最快5月尾發動新攻勢 (10:07)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事持續逾兩年,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周日(25日)在記者會上,披露俄烏戰爭爆發至今,烏軍有約3.1萬名士兵陣亡,非俄方聲稱的15萬或30萬人,是他過去一年多以來首次公開烏軍陣亡數據,並稱俄軍有約18萬人陣亡。

澤連斯基同時透露,烏克蘭去年進行的大反擊失敗收場,是因俄方事前已取得烏軍敏感軍事資訊,得知烏方的反擊計劃,但未有進一步透露詳情。他表示,俄羅斯正準備在5月尾或夏天向烏發動新一輪攻勢,基輔已有計劃應對,但今次會制訂多個版本的反擊策略,以免機密外泄歷史重演。

澤連斯基強調,烏克蘭能否戰勝視乎西方的援助,有信心美國國會將會批准向烏提供新一輪軍事及財政支援,但烏克蘭急需美方一個月內作決定。不過澤連斯基說,歐盟承諾過提供的100萬發彈藥,現時只有約三成到手。(路透社)

相關字詞﹕俄烏局勢 澤連斯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