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巴黎公投通過支持SUV泊車費加價2倍 料每小時收150港元 (16:08)

法國巴黎周日(4日)就提高SUV多用途汽車泊車費舉行公投,望解決空氣污染等問題,近55%投票者贊成SUV泊車費加價2倍,居民可獲豁免,預料最快9月實施。

根據建議,重量超過1.6噸的普通車輛或2噸以上的電動車,在市中心泊車首2小時,每小時收費由6歐元(約50.6港元)加至18歐元(約151.7港元);泊車6小時收費更會大幅遞增至225歐元(約1896港元),在當地居住或工作、醫護、殘疾人士和的士司機等可獲豁免。7.8萬人投票,佔130萬名合資格選民5.75%。

市長伊達爾戈(Anne Hidalgo)說,巴黎人明確選擇這項「對我們健康有益、對地球有益」的提案,相信會有其他城市效法,有汽車組織則不滿政府以環保為名侵害市民選擇車種自由。(法新社/中通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法國 巴黎 空氣污染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