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內華達大學槍擊案釀3死 槍手曾求職失敗疑陷財困 (14:55)

美國內華達大學拉斯維加斯分校(UNLV)周三(6日)發生槍擊案,釀成3死1傷,其中一名死者來自台灣。槍手其後遭警方擊斃。警方周四(7日)表示,槍手是一名疑陷經濟困境的學者,曾向多間高等院校求職但碰壁。

周三近中午時分,67歲疑兇波利托(Anthony Polito)在UNLV的「李商學院」(Lee Business School)4樓開槍,死傷者全為教職員。校方公布其中兩名死者身分,分別是來自台灣的64歲教授張家禎(Cha Jan 'Jerry' Chang,譯音),以及39歲助理教授納瓦羅-維萊斯(Patricia Navarro-Velez)。

《拉斯維加斯評論報》引述驗屍官辦公室稱,張家禎頭部中槍喪命,納瓦羅-維萊斯身中多槍死亡。張家禎自2001年起任教UNLV,目前是商學院管理、創業與技術系教授。

路透社報道,波利托於2001年至2017年於東卡羅萊納大學任教,2017年1月辭去終身副教授職務,案發前曾向UNLV求職未成。他亦曾向幾間內華達州專上院校申請職位。拉斯維加斯大都會警局局長麥克馬希爾(Kevin McMahill)表示,探員發現波利托經濟困頓的證據,其住處門上也被貼上驅逐令。

警方發現,案發前波利托曾到郵局向多家大學的教職員寄出22封信件,全部已被截獲,當中至少一封信內發現可疑白色粉末。警方亦發現一份疑似「目標名單」,列有內華達大學拉斯維加斯分校及東卡羅萊納大學多名教職員姓名。(路透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美國 槍擊案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