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都柏林持刀襲擊案5人傷 觸發反移民分子騷亂縱火搶劫【短片】 (09:43)

都柏林持刀傷人案觸發騷亂(法新社片段)

愛爾蘭首都都柏林(Dublin)周四(23日)發生持刀襲擊事件,造成4人受傷,包括3名兒童。由於網上流傳疑犯是外來移民,觸發大批反移民分子抗議及騷亂,有人焚燒警車、巴士等,破壞商店,更有人趁火打劫。警察總長Drew Harris表示,網上蔓延有關疑犯國籍的謠言,批評騷亂是「完全瘋狂的極右意識形態流氓派系」挑動。

傷人事件發生都柏林一所學校外,3名小童及一名女子受傷,其中一名5歲女童傷勢嚴重。中年男疑犯亦受傷,於現場被捕。數小時後,都柏林街頭爆發騷亂,一輛雙層巴士、警車及多輛私家車被縱火,有酒店及餐廳受破壞,被打破玻璃窗,有人更乘機闖波鞋店洗劫。警方派400名警員控制場面。

法新社報道,愛爾蘭長期面臨房屋不足問題,政府估計有數十萬套住房短缺。不少當地人因此不滿難民及尋求庇護者湧入愛爾蘭,極右翼分子更宣揚反移民情緒,聲稱「愛爾蘭已滿」。(BBC/法新社)

相關字詞﹕愛爾蘭 都柏林 移民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