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澤連斯基:運抵烏克蘭炮彈減少 卡梅倫:無限期支持烏克蘭 (14:30)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周四(16日)表示,自從上個月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馬斯爆發戰爭後,運送到烏克蘭的重要炮彈減少。另一方面,英國新任外相、前首相卡梅倫周三(15日)突然到訪烏克蘭,他表明會繼續無限期支持烏克蘭。

卡梅倫周三一連兩天訪烏,是他周一上任外相後首次外訪,但兩國周四才公布卡梅倫出訪當地。澤連斯基周三與卡梅倫見面時表示,現時全球都沒有將焦點放在烏克蘭的戰場上,這種分散注意力的情況並不好。他周四提到炮彈供應減少時,特別提到在烏克蘭東部和南部前線廣泛使用的155毫米口徑炮彈,稱「(供應)確實減緩了」。

卡梅倫向澤連斯基表示,英國會繼續在外交、經濟和軍事上支持烏克蘭,不只是今年和明年,而是無限期。卡梅倫又發表聲明,稱俄羅斯以為可以拖延戰事令西方最終將注意力轉去其他地方,但這不會成為事實。

卡梅倫周四到達烏克蘭黑海港口城市敖德薩(Odessa),以了解烏軍如何反擊俄軍,是自去年2月俄羅斯侵略烏克蘭以來,首名訪問敖德薩的英國官員。敖德薩一向是烏克蘭最重要海港之一,最近俄羅斯加強利用無人機和導彈襲擊該市,相信是要打擊烏克蘭經黑海出口貨物,特別是糧食。(法新社/紐約時報/中央社)

相關字詞﹕俄烏局勢 澤連斯基 卡梅倫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