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日本壽司郎試行「動畫輸送帶」 按熒幕點選壽司 (16:04)

日本著名迴轉壽司店「壽司郎」及其他日本食店早前發生遭顧客惡搞事件,壽司郎近日在當地3間分店試行以熒幕點菜新安排,在桌旁加裝觸控大熒幕,播放壽司在輸送帶上經過的動畫,讓食客觸按熒幕圖案挑選,隨後才將點選的壽司經真正輸送帶送上,取代以往的迴轉壽司,希望令食客安心。

今年初壽司郎部分分店受連串惡作劇影響,例如有少年用舌舔豉油樽、未用的水杯,又把沾上口水的手指觸摸輸送帶上的壽司等。事件令壽司郎損失160億日圓(約8.41億港元),更影響食客對迴轉壽司食物安全的信心。壽司郎周二(3日)起在東京、大阪及名古屋的其中3間分店試行電子點菜系統,顧客桌旁不再有輸送帶不斷運送食物經過,而是有一塊大觸控螢幕播放壽司經過的動畫,顧客輕觸選擇後,壽司再經下方輸送帶送到。

有顧客欣賞這種改善衛生的做法,亦稱可減少浪費食物,但有人憂慮此舉會削弱傳統迴轉壽司的精髓。有學生就稱新安排不及過往直接從輸送帶取壽司般方便。

(CNN)

相關字詞﹕壽司郎 壽司恐怖主義 迴轉壽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