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印度兩載客火車相撞 釀至少288死逾850人傷【短片】 (11:44)

印度載客火車出軌撞上另一火車 釀嚴重死傷(法新社片段)

印度東部奧里薩邦(Odisha)巴拉索爾(Balasore)地區,周五(2日)晚上發生嚴重火車出軌相撞意外,一架由南部城市班加羅爾開往東部Howrah的列車,與另一架由東部加爾各答開往南部清奈的列車相撞,釀成至少288人死、850人受傷,印度鐵道部正調查事故原因。

事發於當地時間周五晚上約7時,目前未知哪架列車先出軌釀成相撞意外。當局指出,主要涉事的是該兩架載客列車,另有一架停泊在現場的貨運火車亦受波及。現場片段可見,有列車車廂整個翻轉。有生還者稱事發時正睡覺,事發後他被其他乘客壓着,幸受傷不重,可自行爬出車廂。

今次慘劇相信是印度過去20年來死亡人數最高的火車事故。印度總理莫迪在社交媒體上向死難者家屬致以慰問。

(路透社)

相關字詞﹕印度 火車 火車相撞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