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國得州槍擊案|擊斃一家5口墨西哥裔疑犯落網 藏親戚住所衣櫃 (20:34)

美國得州克利夫蘭鎮墨西哥裔男子奧羅佩薩上周五(4月28日)不滿被投訴發出噪音,闖入鄰居住所槍殺5人後潛逃。警方接獲線報後,周二(5月2日)在現場以西約20公里卡恩修特鎮(Cut and Shoot)其親戚住所拘捕他。警方表示,奧羅佩薩將面臨控告5項謀殺罪。

38歲的奧羅佩薩(Francisco Oropeza)潛逃期間,當局利用他的手機信號追蹤其下落,但到上周六(4月29日)開始找不到線索。聯邦調查局(FBI)表示,有人在周二下午5時許向FBI的舉報熱線提供消息,至傍晚6時左右在一住宅內的衣櫃的一堆衣物下找到疑犯。聖哈辛托縣警長卡珀斯(Greg Capers)表示,提供線報者將獲8萬美元(約62.4萬港元)獎金。

另外,得州州長阿博特(Greg Abbott)周日(4月30日)在Twitter宣布懸賞5萬美元(約39萬港元)時,形容奧羅佩薩殺害了5名非法移民,言論隨即惹來抨擊,不但資訊錯誤,亦予人「非法移民就可以被殺」的錯覺。阿博特的發言人周一(5月1日)發聲明指出,他們及後注意到最少1名死者或合法在美居留,對或有資訊不正確、影響緝捕疑犯的重要目標而感遺憾。

(路透社/CNN/休斯敦紀事報)

相關字詞﹕槍擊案 得州 美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