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日本史上最年輕市長 26歲高島崚輔靠網絡戰當選 擁哈佛學歷 (16:05)

日本周日(23日)舉行的統一地方選舉,26歲、無黨籍候選人高島崚輔靠網路戰,擊敗53歲的現任市長伊藤舞等3名候選人,當選兵庫縣蘆屋市市長,成為日本史上最年輕市長。

高島崚輔確認當選後表示,他比任何人都願傾聽市民聲音與關心蘆屋,希望大家看到的是結果而不是年齡。

《讀賣新聞》報道,大阪府出身的高島崚輔在神戶市讀中學時擔任學生會長,當時已參與蘆屋市活動,與市民建立關係。他在東京大學就讀4個月後,轉往美國哈佛大學就讀並畢業,他曾在當地市政廳實習,在參與擬定城市方向時,實際感受到未來人口將減少與「高齡少子化」議題,因此決定參選。高島崚輔現為協助赴海外留學學生的非牟利組織負責人。

高島崚輔於競選時活用網絡平台,在沒有特定組織支持下,靠中學同學和義工協助競選,包括曾在TikTok發表哈佛畢業生的Google入職試解答短片,吸引超過百萬點擊。

(中央社)

相關字詞﹕日本 統一地方選舉 高島崚輔 兵庫縣蘆屋市市長 哈佛大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