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田納西州校園槍擊釀6死包括3名9歲學童 28歲跨性別槍手被擊斃 (10:22)

美國田納西州首府納什維爾(Nashville)一所基督教私立學校,於當地時間周一(27日)發生槍擊案,槍手闖入校園槍殺3名學童和3名職員,警方趕至擊斃槍手。警方表示,槍手是一名28歲跨性別人士,曾在該校就讀,由於發現疑犯有校園詳細地圖,懷疑是有預謀犯案。

警方稱,槍手是28歲的Audrey Elizabeth Hale,闖入The Covenant School時攜有兩支半自動步槍和1支手槍。警方於早上10時13分接報學校發生槍擊案,到場後聽到二樓有槍聲,其後在大堂位置擊斃槍手,10時27分宣布槍手死亡。

6名死者包括3名9歲學童,另3名被殺的學校職員包括同為61歲的學校監護人及一名教師,另一人是60歲的校長。警方稱槍手有留下自白書,當中提及出於「某種怨恨」回校犯案,但警方未有透露原因為何。

對於再次發生校園槍擊案,美國總統拜登表示痛心,必須採取更多行動制止槍支暴力,呼籲國會支持加強槍械管制。

(路透社)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