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土耳其地震死亡人數逾萬 災民批救災緩慢 屍遺路邊無人理 (19:20)

【19:20更新】土耳其南部周一(6日)發生7.8級強烈地震,該國與鄰國敘利亞均受重創。截至周三(8日),最少11236人死亡,土耳其增至最少8574人死亡,敘利亞增至最少2662人死亡。地震發生至今,災後救人黃金72小時即將過去,惟救援未能及時到達,有災民批評救援緩慢,他們只能徒手挖掘救人。

震後土耳其當局派出1.2萬名救援人員及9000名軍人往災區搜救,全球約70國亦紛紛派員到當地協助援助,但因道路在地震中嚴重受損,以致救援人員難以及時趕抵災區。不少災民批評土耳其當局救援無影,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安塔基亞市(Antakya)有多名遇難者遺體被放在路旁,無人處理。哈塔伊省(Hatay)也有遇難者遺體放在路邊。

安塔基亞市一名女災民稱,曾有救援人員到來,但他們拍攝塌樓現場的照片後便離開,沒再回來;而她的男友一家11口仍被困現場瓦礫,惟無人施救,瓦礫下原本還傳出呼救聲,但如今已寂靜一片。

另外,土耳其南部伊斯肯德倫港(Iskenderun)地震後有數百貨櫃着火,冒出大量濃煙。當局稱火勢現已撲熄。

(路透社/BBC)

土耳其地震 相關熱點:

多名兒童奇蹟獲救 7歲姊瓦礫下護弟17小時 受困男童待救獲瓶蓋餵水

短片:親人聞聲瓦礫救出敘利亞初生女嬰 即場剪臍帶 裹氈子保暖

相關字詞﹕土耳其 地震 敘利亞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