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平壤下令封城5天 專家料朝鮮正面對新一波疫情 (17:44)

專門報道朝鮮消息的網站NK News周三(25日)報道,朝鮮首都平壤爆「呼吸系統疾病」,當局下令封城5天,自去年8月宣布抗疫「勝利」以來首次封城。外界專家推測當地正面對另一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NK News援引朝鮮政府公告報道,感冒等疾病正在平壤蔓延,市民由周三至下周日(29日)不能外出,每天必須提交多次體溫量度報告。NK News周二(24日)曾報道,平壤居民開始囤積物資。有關公告沒有提及是否涉及新冠疫情,官方傳媒亦沒有相關報道。

專家推測,平壤似乎爆發新一波新冠疫情。韓國峨山政策研究院研究員高明絃(譯音)說:「新冠消失或重現全視乎氣溫,無論朝鮮和世界各地都一樣。」朝鮮半島近日因西伯利亞寒流南下,平壤氣溫降至負22度。

包括世衛在內的專家指出,朝鮮醫療保健設備簡陋,缺乏深切治療室、新冠病毒檢測及治療醫藥品。外界也不清楚朝鮮2500萬人口有多少人接種了新冠疫苗,而過往有報道稱,朝鮮或接收來自中國的疫苗。

(法新社)

相關字詞﹕朝鮮風雲 平壤 新冠疫情 封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