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12月30日起 大陸赴日、7天內曾到大陸者入境日本須檢測 陸港澳遊客限東京大阪名古屋4機場出入境 (19:00)

【19:00】NHK報道,12月30日起,從中國大陸赴日及7天內去過中國的所有人,入境日本接受檢測時一旦呈陽性,均需進行基因分析,如果有症狀將檢疫7天,無症狀則檢疫5天。

【15:43】12月30日起,來自中國大陸、香港和澳門的航班,只​限於東京的成田及羽田機場,以及大阪關西和名古屋中部機場升降。(讀賣新聞)

【14:09】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日(27日)宣布,鑑於中國的新冠感染人數急增,12月30日起日本將實施緊急入境防疫措施,從中國大陸赴日及7天內去過中國的所有人,入境日本時須檢測,檢測呈陽性者原則上隔離7天。岸田文雄並稱,將限制中國赴日航班增加班次。(共同社)

【13:03】中國大陸從明年1月8日起免隔離對外通關,民眾紛紛計劃出外旅遊,其中日本是熱門地點(內地對外通關|旅遊平台海外機票搜尋激增 港澳日韓泰為熱門地點)。日本富士電視台旗下的富士新聞網(FNN)周二(27日)報道,據了解日本政府將要求來自中國的旅客,入境時須有新冠病毒快速抗原測試陰性結果,目標是今年底前盡快實施。報道又引述日本政府官員稱,首相岸田文雄近日正與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等人,討論收緊中國旅客的入境要求。(FNN)

相關字詞﹕日本 入境 新冠疫情 內地旅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