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英國禽流感疫情致雞蛋供應減 有超市實施雞蛋限購令 (14:19)

英國近期爆發當地有紀錄以來最大規模禽流感疫情,在雞蛋供應減少和民眾搶購下,當地蛋價格急升,但多處超市雞蛋被搶購一空,有貨的超市亦要實施限購令。

英國多處早前爆發高致病性H5N1禽流感,全國至今已經撲殺約4800萬隻雞。《曼徹斯特晚報》周一(14日)報道,受禽流感疫情、雞飼料價格和能源價格上升影響,近期雞蛋售價已上漲超過22%。不過,國內多處雞蛋仍被搶購。《每日郵報》報道,連鎖超市Sainsbury's和Tesco部分分店雞蛋售光,要展示雞蛋短缺的告示,有不少網民在網上分享超市雞蛋貨架空空如也的照片。連鎖超市Lidl最近下限購令,每名顧客每次只可以買3盒蛋。

除了超市缺貨或限購,就連連鎖食肆也停止供應雞蛋。報道指出,連鎖酒吧Wetherspoon部分分店近日更改餐單,早餐以薯餅、香腸或洋蔥圈等代替雞蛋。發言人表示,短缺問題只影響部分分店,而且相信是暫時性。

(每日郵報/曼徹斯特晚報)

相關字詞﹕英國 禽流感 雞蛋 限購 超市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