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疫情|新加坡現新一波疫情 不排除再收緊防疫措施 (20:20)

新加坡衛生部長王乙康今日(15日)表示,該國正出現新一波由新型冠狀病毒Omicron變種株XBB亞系引發的疫情,預計會在下月中達到頂峰。他表示當局不排除恢復推行防疫措施,包括口罩令和堂食需要完成接種疫苗等的可能性。

王乙康舉行記者會時稱,預測顯示這波疫情會「短而急促」(short and sharp),7天移動平均數可達1.5萬宗病例,甚至可能高達2.5萬宗。衛生部的基因排序數據顯示,在10月3日至9日期間,本地病例中,XBB個案佔54%,BA.2.75約24%,BA.5約21%。

王乙康表示,數據顯示,過去兩周新增的XBB病例中,患者需要入院的風險較感染BA.5變種株的病患低約三成,過去一個月死亡病例也沒有上升趨勢,相信該國醫療體系足可應付。

(海峽時報/聯合早報)

相關字詞﹕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加坡 新冠疫情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