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俄烏局勢|俄羅斯周五吞併烏克蘭東部及南部4俄佔區 (19:04)

烏克蘭東部和南部4個俄佔區周五(30日)將被俄羅斯正式吞併。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周四(29日)表示,新領土入俄條約簽署儀式將於莫斯科時間周五下午3時(香港時間周五晚上8時),在大克里姆林宮聖喬治大廳舉行。俄羅斯總統普京將在儀式上發表演說。

烏克蘭東部頓涅茨克、盧甘斯克、烏南赫爾松州和扎波羅熱州的俄控地區,於9月23日至27日就加入俄羅斯舉行公投。結果顯示4區一面倒支持入俄,支持率分別為:頓涅茨克99.23%,盧甘斯克98.42%,赫爾松87.05%,扎波羅熱93.11%。烏克蘭和西方多國已多次表明不會承認公投結果。 

(法新社/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烏克蘭俄佔區公投 相關報道: 

4區公投一面倒撐入俄 烏斥鬧劇 美歐譴責「假公投」施新制裁 華府再軍援烏86億

相關字詞﹕俄烏局勢 頓涅茨克 盧甘斯克 赫爾松 扎波羅熱 俄羅斯 烏克蘭 入俄公投 公投 俄軍侵烏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