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英女王駕崩|查理斯三世首次發表講話 承諾如母親一生為民服務 授予威廉「威爾斯親王」頭銜【短片】 (12:10)

英王查理斯三世周五(9日)首次以國王身分向全國發表講話,強調自己將一如母親伊利沙伯二世,盡忠職守為民服務。在該段於白金漢宮預錄的講話中,查理斯三世亦宣布將「威爾斯親王」(Prince of Wales)頭銜授予王儲威廉,凱特則為威爾斯王妃。他更對兒子哈里王子及其妻梅根表達關愛。

查理斯三世特別提到,在這個家族面臨改變的時刻,他獲得妻子卡米拉的支持,又讚揚她過去17年來一直忠於公務,她現已成為王后。

他亦表示,母親伊利沙伯二世曾承諾一生為民服務,「我今天重申這個承諾」。他引述1947年伊利沙伯二世21歲時,曾在講話中承諾無論壽命長短,都會將生命奉獻給人民、為人民服務,稱「這不單是她的承諾,也是定義她一生的個人諾言」。

查理斯三世的登基會議(Accession Council)將於倫敦時間周六(10日)上午10時(香港時間下午5時)在聖詹姆斯宮召開,查理斯三世屆時將正式宣誓成為英王。

(法新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英女王 查理斯三世 威廉王子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