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特朗普涉帶走白宮機密文件 FBI搜查海湖莊園住所 特朗普批「夾萬也被開」 (10:22)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周一(8日)在社交媒體稱,大批聯邦調查局(FBI)探員當日到他居住的佛羅里達州海湖莊園突擊搜查,「我的家被FBI包圍、突襲及佔領,夾萬也被打開」。他未有透露FBI搜查海湖莊園的原因,多個美國媒體則報道,行動與司法部調查特朗普卸任時有否從白宮帶走機密文件有關。

特朗普批評,FBI搜查其寓所是不必要及不恰當,這種做法在以往的前總統從未發生過,形容是「民主黨以司法制度作武器,企圖阻礙我參選2024年總統大選」。

外電報道,國家檔案館今年2月在海湖莊園發現15箱文件,《華盛頓郵報》稱當中包括大量特朗普卸任離開白宮時帶走的機密文件。按法例該些文件應交回當局儲存,國家檔案館已要求司法部展開調查。

(路透社/法新社)

相關字詞﹕特朗普 美國 FBI聯邦調查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