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俄烏局勢|英美歐盟擴制裁至多名俄羅斯寡頭 凍結資產扣押遊艇 (21:05)

英美與歐盟為加強對俄羅斯施壓,近日聯手狙擊俄羅斯寡頭,擴大制裁名單及陸續凍結其資產、沒收豪華遊艇等。

法國海關周三(2日)扣起由俄羅斯國有能源巨頭、俄羅斯石油公司行政總裁謝欽(Igor Sechin)作為大股東的公司持有的一艘豪華遊艇,另扣留4艘牽涉俄國寡頭資產的貨船;德國周四(3日)也扣押了俄國金屬大亨奥斯曼諾夫(Alisher Usmanov)在漢堡船塢的一艘超級遊艇。另外,俄羅斯寡頭富豪歐柏嘉(Oleg Deripaska)等所擁有的至少5艘遊艇,則疑為避風頭,由中東駛到與美國沒有引渡條約的馬爾代夫。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一些受制裁的寡頭因無法再使用具消費與提款功能的扣帳卡,需轉用夾萬裏的現金。有律師向BBC稱,富有的俄羅斯人正尋求在制裁令影響自身利益前,將資金調離英國。

(法新社/BBC/金融時報)

相關字詞﹕俄烏局勢 俄羅斯 俄羅斯戰爭 普京 烏克蘭 烏克蘭危機 澤連斯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