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烏克蘭危機|美促國民48小時內離開烏克蘭 蘇利文:俄隨時侵烏 料先發動空襲 (10:08)

烏克蘭局勢未有降溫迹象,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周五(11日)表示,俄羅斯現時隨時會入侵烏克蘭,甚至可能在北京冬奧完結前行動。他促請所有身處烏克蘭的美國公民應在48小時內離開當地,並預料一旦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會先發動空襲及發射導彈,屆時勢必有平民受傷。

蘇利文稱,現時烏克蘭非常危險,戰事一觸即發。這是繼美國總統拜登周四(10日)呼籲身在烏克蘭的美國人立即離開後,美國再次要求國民盡快離境。

俄羅斯常駐聯合國副代表波利揚斯基(Dmitry Polyanskiy)回應稱,有理智的人都會希望美國不再歇斯底里,並反問俄羅斯的軍隊仍守在自己的國境內,反而美國散播恐慌後,會否自己入侵烏克蘭。

因應目前烏克蘭的緊張局勢,美國總統拜登與俄羅斯總統普京將於周六(12日)通電話。法國總統馬克龍亦會在同日與普京通電話。

(路透社)

相關字詞﹕烏克蘭危機 美國 俄羅斯 烏克蘭 蘇利文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