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疫苗|博索納羅影片稱疫苗與愛滋病有關 遭facebook、YouTube移除 (12:37)

巴西總統博索納羅上周四(21日)在社交網站發布影片,稱新型冠狀病毒疫苗與愛滋病(AIDS)有關。該影片周一(25日)遭facebook及YouTube移除,YouTube更將博索納羅的帳戶封鎖一周。

博索納羅在影片中聲稱引述英國官方報告,指出完成接種新冠疫苗者,感染愛滋病毒的會比預期更快。該影片事後被facebook及YouTube稱違反用戶守則遭到移除。其中YouTube向法新社表示,博索納羅的影片因聲稱新冠疫苗未有減低感染風險,以及會感染其他傳染病,違反其針對新冠病毒的虛假信息政策。

英國政府回應法新社時強調,當局從來沒有發表博索納羅所說的報告,巴西傳染病專家學會亦澄清,未有證據顯示新冠疫苗與愛滋病有關連。博索納羅辦公室則未就事件回應。

(法新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新冠疫苗香港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申請 新冠疫苗接種 新冠疫苗接種時間 新冠疫苗接種地點 新冠疫苗接種預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