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英汽油短缺逾半油站缺貨 政府考慮用軍隊運油緩危機 (14:45)

英國汽油短缺危機惡化,全國過去一個周末出現恐慌搶購汽油的情況,現時全國最少一半油站已沒有汽油供應。當地傳媒報道,政府正考慮出動官兵駕駛油車運送汽油到油站應急。

受到重型車司機短缺、國際汽油價格上升令多家能源公司倒閉等因素影響,英國過去一周陸續出現汽油供應短缺問題。英國石油公司周日(26日)表示,旗下三分之一的油站已沒有其中兩種主要汽油供應。成員包括全國8000座油站的英國汽油零售商協會(PRA)調查顯示,現時有一半至九成油站已經缺貨,餘下的庫存亦不多。有汽油商表示,過去一周的汽油需求較之前一周高5倍。

約翰遜政府上周六(25日)表示,將發出短期臨時工作簽證給海外貨車司機,並額外培訓3000名重型貨車司機,周日晚又宣布暫停實施競爭法,容許油公司較容易分享汽油庫存資訊,有助協調運送汽油到最有需要的地區。《獨立報》報道,首相約翰遜會於周一(27日)決定是否出動軍隊充當運油車司機紓緩危機。

(路透社/獨立報)

相關字詞﹕汽油 英國 約翰遜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