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疫苗|美FDA准長者、重症或染疫高危者打第三針BioNTech (16:21)

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周三(22日)批准為65歲或以上、18至64歲有可能出現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重症者,以及任職高染疫風險工作如醫護等的人,接種第三針BioNTech-輝瑞疫苗(下稱BioNTech疫苗)加強劑。

署理FDA局長伍德科克(Janet Woodcock)稱:「今日的決定顯示科學和現有數據,繼續在疫情期間指導當局的新冠疫苗決策。」已完成接種兩劑疫苗最少6個月的合資格者將可接種加強劑,教師、醫護及在監獄和露宿者收容設施等人亦可接種加強劑。

輝瑞藥廠曾要求FDA擴大疫苗使用授權,為所有16歲及以上的人注射加強劑,上周向FDA一個外部顧問小組提交數據,稱疫苗效力會隨時間減弱。該小組投票反對所有人都需要接種加強劑,但稱有證據顯示加強劑對長者及染疫高危群體有幫助。

(金融時報/路透社)

相關字詞﹕美國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冠疫苗 輝瑞 BioNTech疫苗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