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疫苗|FDA獨立專家倡為醫護長者等打加強劑 否決全民接種第三針 (10:59)

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的獨立專家委員會周五(17日)投票,通過建議為特定群組接種輝瑞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第三針加強劑,包括65歲或以上者、有重症風險的人、以及醫護人員和教師等;但否決擴大接種加強劑計劃至所有已接種第二針逾半年的16歲或以上者。

委員會相信,有證據顯示長者等群組一旦感染新冠病毒,有較高的重症風險;他們完成首輪疫苗接種後,免疫水平下降的機率亦較大。至於其餘接種者,委員會認為目前支持接種加強劑的數據不足,希望了解更多疫苗安全的數據、特別是年輕人針後心臟發炎的風險,亦質疑大規模接種的成效。

FDA參考委員會建議後,將作出最後決定;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則料於下周三至四(22至23日)開會,進一步討論什麼人可接種加強劑。輝瑞之後可提供更多數據,再申請擴大接種加強劑的安排。

(路透社)

相關字詞﹕新冠疫苗 輝瑞 加強劑 第三針 新冠肺炎 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