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疫苗|輝瑞稱疫苗效力隨時間減弱 倡美監管機構准打加強劑 (13:11)

美國輝瑞藥廠周四(16日)表示,由於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效力會隨時間而減弱,美國監管機構應批准在接種第二劑疫苗6個月後補打第三劑。

輝瑞表示,其臨牀試驗數據顯示,施打第二劑BioNTech-輝瑞疫苗後,保護力每兩個月下降約6%,由接種第二劑後首周的96.2%,跌至4個月後的83.7%,打第三針後會回復至95%。在較早接種疫苗的人群中,突破性感染(即完成接種後仍受感染)的比率更高。

另外,美國莫德納(Moderna)藥廠亦表示,針對旗下疫苗進行的最新大型測試結果顯示,疫苗保護力會隨時間減弱,相信到了今個秋冬季節,疫苗接種者的保護力將下滑,預計會增加至少60萬宗突破性感染個案。莫德納已於本月1日向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提出申請,尋求授權接種加強劑。

FDA的醫學專家周五(17日)將會開會討論,並就是否容許大眾接種第三劑BioNTech疫苗進行投票。如果獲通過,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的委員會在下周三和四(22日及23日)的會議上,將決定哪些人在什麼時候先接種加強劑。

(中央社/法新社)

相關字詞﹕輝瑞 莫德納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申請 新冠疫苗接種 新冠疫苗接種時間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