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阿富汗|喀布爾爆炸釀13美軍亡 「伊斯蘭國」分支認施襲 拜登哽咽:要兇徒付出代價【短片】 (09:14)

阿富汗喀布爾機場外入閘處及附近一間酒店周四(26日)連環發生爆炸,阿富汗官員及美國國防部表示,爆炸造成最少60名平民死亡,美軍方面有13人死亡、18人受傷。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分支「伊斯蘭國呼羅珊省」(ISIS-K)承認責任,美國總統拜登在電視講話中忍淚哽咽,稱「我們不會原諒,不會忘記」,矢言要兇徒付出代價。

拜登稱,已下令美軍制訂對付ISIS-K的計劃,打擊其領導層、資產及設施等,但同時稱不會訴諸於大型軍事行動。他又形容喪生的美軍為「英雄」,說美軍不會被恐怖分子嚇到,將按照原定計劃在8月31日前撤離阿富汗,撤離行動不會因襲擊事件而中斷。

美國中央司令部司令麥肯齊(Kenneth McKenzie)較早前亦稱爆炸為「伊斯蘭國呼羅珊省」策動的雙重自殺式襲擊。他表示,來自ISIS的威脅一直存在,相信對方會繼續施襲,施襲方式可能包括火箭炮或汽車炸彈襲擊。

(法新社/路透社)

阿富汗 相關報道:

喀布爾連環爆炸 美軍多人死傷 情報預警ISIS分支機場附近發動恐襲

相關字詞﹕阿富汗 拜登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