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駐越南人員疑現「哈瓦那綜合症」 賀錦麗延赴越南3小時 (16:22)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展開上任後首次東南亞官式訪問,周二(24日)從新加坡轉往越南首都河內繼續亞洲之旅前夕,有美國駐越南人員懷疑出現「哈瓦那綜合症」(Havana syndrome),賀錦麗因事件押後行程3小時。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引述國務院一名高官稱,最少一名官員在過去的周末被送離越南,又稱今次並非越南首宗「哈瓦那綜合症」報告。全國廣播公司(NBC)則報道,在兩間美國外交人員住宅發生與聲音有關的事件後,兩名官員被送離越南。

美國駐越南大使館發布聲明表示,賀錦麗辦公室接獲河內近來可能有「異常健康事件」報告,代表團因而延後自新加坡出發。經謹慎評估,賀錦麗一行仍決定繼續前往越南訪問,並於周二晚上近10時到埗。

自2016年起,美國駐古巴哈瓦那大使館、駐奧地利維也納大使館和駐中國廣州總領事館的官員和家屬,先後報稱出現離奇不適,症狀包括聽到奇怪聲音、出現頭暈、惡心、嚴重頭痛和失憶,有關情況被稱為「哈瓦那綜合症」。當局曾認為官員是受到「音波攻擊」,但美國國家科學院發表報告認為最有可能的成因是「定向、脈衝式射頻能量」。

(BBC/CNN/路透社)

相關字詞﹕賀錦麗 哈瓦那綜合症 越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