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國阿拉斯加對出海域8.2級地震 當局一度發海嘯警報 (17:28)

美國地質勘探局(USGS)表示,阿拉斯加半島對出海域當地時間周三(28日)晚上約10時15分發生8.2級地震,美國海嘯警報系統對關島等地發布海嘯警報。當局最初警告可能會有達到危險級別巨浪的海嘯,但大約兩小時後更新預測,指出海嘯可能引發的最大浪高將比平常潮汐水平高出不到30厘米。當局亦一度預測海嘯可能在當地時間周三晚上11時55分到達阿拉斯加城市科迪亞克(Kodiak), 該市響起警報,民眾駕車逃離岸邊,但海嘯最終沒有發生。

USGS表示,這次地震震源深度35公里,位置在當地沿海小鎮佩里維爾(Perryville)東南91公里。在90分鐘之內曾發生5次餘震,最強一次達6.2級。佩里維爾人口約6000,距離阿拉斯加最大城市安克雷奇(Anchorage)約800公里。

阿拉斯加位處地震活躍地帶「太平洋火環」。1964年3月,阿拉斯加曾發生北美有史以來最強烈的9.2級地震,重創安克雷奇並引發海嘯,波及美國西海岸和夏威夷,超過250人在地震和海嘯中喪生。去年10月,阿拉斯加南部海岸也曾發生7.5級地震,引發海嘯,所幸沒有傷亡報告。

(法新社)

相關字詞﹕美國 美國地質勘探局 阿拉斯加 地震 海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