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疫苗|BioNTech與輝瑞申請補打加強劑 防護力較打兩針增5至10倍 (16:37)

BioNTech與輝瑞周四(8日)宣布,共同研製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下稱BioNTech疫苗)在接種者注射第二針後半年,抵禦病毒的效力可能下降,故需要補打一針加強劑,並為此將向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歐洲藥品管理局(EMA)歐美等國有關監管機構申請授權接種第三針。

BioNTech與輝瑞的聲明表示,鑑於以色列一項研究顯示BioNTech疫苗效力在6個月後下降,加上病毒持續出現變種,認為要在完成接種後半年至一年間注射多一劑疫苗。一項研究的初步數據顯示,在接種第二劑後半年再注射多一劑,對抗原有新冠病毒和Beta變種病毒株(在南非首先發現的B.1.351)的抗體水平,將較頭兩劑增加5至10倍。

美國FDA與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周四晚表示,當局仍在研究是否需要注射加強劑,但當下已完成接種的美國人「毋須打加強劑」。

(法新社/紐約時報)

相關字詞﹕輝瑞 加強劑 復必泰 變種病毒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接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