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泰國布吉周四起有條件免旅客入境檢疫 酒店業界:成效不樂觀 (21:25)

泰國為推動旅遊業復蘇的「布吉沙盒計劃」今日(7月1日)正式展開,首批249名從以色列、阿布扎比、卡塔爾和新加坡出發的旅客飛抵布吉島免檢疫旅遊。然而酒店業界對於今次計劃成效未敢太樂觀,部分原因是旅客有其他毋須入境檢疫的國家選擇,亦有外國民眾不滿申請入境泰國的文書程序繁複,另外時值季候風季節亦打擊旅客到布吉的意欲。

包括香港在內被列為感染水平屬「中至低風險」地區、已完成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最少14天的旅客,入境布吉後毋須檢疫隔離,但出發前及抵埗後須分別提交一個及兩個病毒檢測陰性證明,並要下載追蹤定位程式。旅客若要到泰國其他地方,則要先在布吉停留14天。

旅遊業界均對布吉沙盒計劃態度謹慎。合資格旅客雖可免檢疫暢遊布吉,但仍受到其他防疫規定限制,如當局禁止公眾地方供應酒精。對於英國等外國遊客而言,他們可到西班牙、希臘等,航程更近且同樣可入境免檢疫享受陽光與海灘。泰國酒店協會南章會主席表示,當局已將沙盒計劃的第三季預期入境旅客人數,由12.9萬減至10萬。

(金融時報/法新社)

相關字詞﹕泰國 布吉 新冠疫苗 布吉沙盒計劃 免檢疫 新冠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