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泰國親王室者製Google Maps文件含示威者姓名地址 遭Google移除 (22:24)

美國科網巨擘Google周一(28日)刪除標示數百名泰國示威者姓名和地址的兩份Google Maps文件。相關地圖由親王室者製作,他們打算將當中涉嫌侮辱王室者的名單交給警方。

根據路透社所見的其中一個地圖,只要點擊圖中標示,可看見涉及近500人的姓名、地址和學校等,這個地圖已被瀏覽35萬次。這些被點名的人臉上有數字112的黑色方塊遮住,寓意刑法第112條冒犯君主罪。54歲泰國親王室者Songklod "Pukem" Chuenchoopol向路透社表示,他和80名志願者組成的團隊製作這些地圖,目的是勸阻民眾在網絡上批評王室。

Google Maps目前有「我的地圖」(My Maps)功能,供用戶自製個人化地圖。Google發言人周一透過電郵表示,「我們具有清晰的政策訂明可接受的用戶自製地圖內容,並已移除違反政策的使用者自製地圖」。路透社周一晚已無法再打開相關的兩份地圖文件。

(路透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Google地圖 泰國 示威者 王室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