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以巴停火巴人上街慶祝 拜登:爭取和平的真正機會 (09:14)

以巴衝突持續11天後,以色列及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馬斯在埃及斡旋下達成停火協議,當地時間周五(21日)凌晨2時(本港時間周五早上7時)開始停火。踏入停火一刻,加沙地帶傳來歡呼聲,汽車響號慶祝,亦有人向天開槍慶祝。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表示,以色列在軍事行動中取得了「巨大成就」,以色列安全內閣一致同意接受埃及斡旋的停火協議。哈馬斯領袖哈尼亞(Ismail Haniyeh)在加沙地帶的媒體顧問努諾(Taher Al-Nono)說,只要以色列遵守停火協議,哈馬斯就會遵守。

國際社會對以巴停火表示歡迎。美國總統拜登表示,這是爭取以巴和平的真正機會,會致力推動以巴和平,並承諾會提供人道援助及協助重建。埃及總統府發聲明說,埃及總統塞西與拜登通話時強調,國際社會應團結一致解決以巴問題。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亦歡迎停火,並稱以色列及巴勒斯坦領袖均有責任針對問題根源重啟對話。

(路透社/法新社)

相關字詞﹕以巴衝突 以色列 巴勒斯坦 加沙 拜登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