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涉印度變種病毒個案急增 英國解封計劃現變數 (20:27)

英國自今年1月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宣布第三度封城後,不允許食肆室內用餐,到昨天(17日)恢復。根據英國政府原本計劃,下一階段是6月21日全面解禁,民眾可以不用繼續保持社交距離,然而印度發現的變種病毒傳入,令英國解封計劃出現變數。

衛生大臣夏國賢(Matt Hancock)昨(17日)下午對國會表示,除了先前出現印度變種病毒個案的博爾頓(Bolton)和布萊克本(Blackburn)外,英格蘭343個行政區中,有86個出現5宗或以上印度變種病毒病例,佔超過四分之一行政區。

夏國賢續指出,英國目前共有2323宗印度變種病毒株B.1.617.2的確診病例,在過去短短4天就增加1010宗,增幅達77%。他表示,目前博爾頓和布萊克本等地的確診病例主要屬於印度變種病毒,且所有年齡層的確診者均增加。他強調,這些地區大多數住院病人,都是曾被通知可以接種新冠疫苗卻沒有接種的民眾。

《獨立報》報道,英國首相約翰遜上周表示,預計會於6月21日完全解除社交距離措施,並承諾在本月底公布細節,但其發言人似乎已收起該公布細節死線,並說:「我們需要時間評估有關在印度首先發現的變種病毒的最新數據。」

(BBC/衛報/獨立報/中央社)

相關字詞﹕英國 新冠肺炎 封城 解封 社交距離 印度變種病毒 新冠疫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