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福奇籲印度全國封鎖 促分派疫苗予印度作抗疫「終極一擊」 (09:31)

印度周日(9日)再多4092人因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死亡,連續兩日死亡人數多於4000。美國白宮首席醫療顧問福奇(Anthony Fauci)周日在美國廣播公司(ABC)訪問中表示,雖然印度個別地區有實施封城,但建議印度政府應再次宣布全國封鎖,以截斷傳播鏈。

福奇呼籲各國對印度伸出援手協助抗疫,亦稱人們接種疫苗是終結新冠疫情的「終極一擊」,敦促各疫苗生產商分派大量疫苗予印度。

此外,因疫情令印度醫療系統不勝負荷,印度國防部宣布將聘用約400名已退役的軍方醫護人員作支援,聘用期為11個月。國防部並已接洽其他現役軍醫提供線上診療。

(路透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印度 印度疫情 美國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