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印度疫情|新德里醫院入稟法庭終取得氧氣救治病人 (14:13)

印度今日(5日)公布過去24小時新增382,315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3780人死,死亡人數錄單日新高。當地多家醫院出現氧氣供應短缺問題,首都新德里有醫院告上法庭,因而成功從政府手中取得氧氣應急。北方邦一法院直言,病人得不到氧氣供應「是不亞於種族滅絕的刑事行為」。

新德里多家醫院入稟當地高等法院,要求介入氧氣不足問題。Sitaram Bhartia醫院42名病人周日只剩下30分鐘氧氣,醫院當局向法院求助,法官隨即下令新德里政府立即提供氧氣。醫院的律師說:「氧氣瓶在聆訊後很快送達,幾小時後氧氣缸也送來了。」

在疫情重災區北方邦,安拉阿巴德市(Allahabad)高等法院在其網頁發布有關疫情危機的聆訊內容判辭,抨擊邦政府處理疫情的手法,寫道:「新冠病人只因氧氣供應未能抵達醫院而死去是刑事行為,那些獲信賴確保醫療用液態氧持續採購和供應的人(的行為)不亞於種族滅絕。」判辭又說:「我們發現新聞與(邦)政府聲稱有足夠氧氣的說法大相逕庭。」法院指示邦政府立即採取措施,並下令就兩宗病人因缺氧死亡的個案展開調查。

(路透社/CNN)

相關字詞﹕印度疫情 印度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