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印度民眾不滿莫迪政府抗疫失敗 執政人民黨地方選舉失利 (18:11)

印度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失控,總理莫迪政府在控疫失敗和歧視少數族裔政策的抨擊聲之中,其所屬的執政印度人民黨(BJP)在地方選舉中失利,選舉結果被視為反映民眾對莫迪政府抗疫措施的不滿程度。

周一(3日)公布的最後選舉結果顯示,反對BJP的「全印度基層大會黨」(TMC)贏得213席大勝,第三度控制西孟加拉邦。BJP雖然於該邦由上屆3席躍升至77席,在全院292席中佔據26%議席,但選舉結果遠遜預定的200席目標。而BJP在南部的泰米爾納德邦(Tamil Nadu)和喀拉拉邦(Kerala)維持「零議席」。

BJP因推行公民身分法案,被批評歧視少數族群,偏袒印度教而排擠別的宗教。而新冠疫情在4月大爆發後醫療系統崩潰,更令民眾猛烈抨擊莫迪政府抗疫失敗。今次選舉前,莫迪與內政部長沙阿頻頻赴西孟加拉邦助選,舉行造勢集會,被批評「重選情輕疫情」。

印度連續12天有超過30萬人確診,韓國媒體周一報道,由於印度新冠疫情形勢嚴峻,韓國政府將在周二(4日)和周五(7日)各安排一架包機從印度撤僑。

(衛報/彭博社/印度時報)

印度疫情 相關報道:

印度新冠疫情大爆發 醫生發保護衣下「濕身」照片獲讚真英雄 (5月3日)

病牀藥物難求 印民網上互助自救 福奇籲借鏡中國 全國封城建臨時醫院 (5月3日)

印度開放所有成年人打疫苗 部分地方「一針難求」(5月2日)

印度疫情失控 埋全球計時炸彈 每小時逾萬人確診 專家憂波及各國籲勿坐視大爆發 (4月30日)

「世界藥房」淪陷損疫苗供應 窮國當災 (4月30日)

印度重災禍因 雙重變種病毒蔓延17國 (4月29日)

印度疫情被嚴重低估實際確診或逾5.3億 第二波新冠大爆發5大原因 (4月28日)

 

 

相關字詞﹕印度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莫迪 印度人民黨 全印度基層大會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