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世衛:印度變種病毒已在17國出現 (10:28)

印度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失控,世界衛生組織周二(27日)表示,可能造成當地爆疫的B.1.617變種新冠病毒株,已在全球最少17個國家出現。

世衛稱,在全球共享流感數據倡議(GISAID)的公開數據庫中,有超過1200組基因排序已發現帶有B.1.617變種病毒基因,大部分的排序來自印度、英國、美國及新加坡。

世衛近日已將B.1.617變種病毒基因列為「受關注的新冠病毒變種」,而非更高級別的「令人擔憂的新冠病毒變種」。根據GISAID所得基因序列的初步塑模顯示,B.1.617變種基因在印度的增長率比其他變種基因更多,並稱進一步研究包括B.1.617在內的變種新冠病毒基因乃當務之急。

(法新社)

B.1.617變種新冠病毒株 相關報道:

印度首發現新冠「雙重變種病毒株」 有何特點?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