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埃及22法老女王木乃伊移師新博物館【短片】 (13:29)

埃及22木乃伊移師新博物館(法新社片段)

埃及首都開羅街頭上周六(3日)晚舉行盛大活動,將22具古埃及法老和女王的木乃伊透過特製車輛送往新博物館4月19日報道:埃及文明博物館王室木乃伊館開放 展出18具法老、兩具王后木乃伊

活動名為「法老黃金遊行」,將18具法老和4具女王的木乃伊自開羅市中心的埃及博物館(Egyptian Museum),移師到埃及國家文明博物館(National Museum of Egyptian Civilization)。

根據文物局資料,這22具木乃伊多來自於公元前1539年至1075年間統治埃及的「新王國」時期。載運木乃伊的特製車輛以氮氣作保護,並裝有避震器,確保珍貴文物在路程中不會受損。22具木乃伊將在實驗室修復15天。

(中央社/法新社)

相關字詞﹕木乃伊 法老黃金遊行 埃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