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長榮貨輪擱淺蘇伊士運河6日 終成功浮起脫困 運河交通恢復【短片】 (21:40)

【21:40更新】台灣超大型貨櫃輪「長賜」號在埃及蘇伊士運河攔淺導致大塞船近一周後,終於脫困。運河管理局周一(29日)表示,貨櫃輪已完全浮起,河道交通正恢復。

【14:45】蘇伊士運河管理局表示,貨櫃輪已向「正確方向」調整了80%,船尾移離距岸邊百多米,稍後再次潮漲時,希望能令這艘巨輪完全浮起,令這條重要貿易航道得以重新開通。

蘇伊士運河管理局局長拉比耶(Osama Rabie)周一表示,在挖泥船和拖船協助下,「長賜」號船尾已從之前離岸僅4米,到現時移離至102米。現待當地時間11時半(香港時間下午5時半 )下一次潮漲,水流再次增加,救援人員會嘗試令船身完全浮起,重新移到河道中央,之後「長賜」號會前往較闊的湖區,到時運河就可以復通。目前運河兩邊有最少369艘船等候通航,當局表示,在復通後預計要3日半時間疏導所有船舶。

【11:55】彭博社報道,本港時間周一(29日)早上,「長賜」號貨輪成功浮起,但暫未知運河何時可重開。

(彭博社/路透社/法新社)

相關字詞﹕蘇伊士運河 長榮貨輪 長賜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