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長榮貨輪堵蘇伊士運河未脫困 拜登:美國正研究如何協助 (16:23)

台灣長榮海運超大型貨櫃輪「長賜」號(Ever Given)3月23日在埃及蘇伊士運河擱淺後,至今仍未脫困。美國官員表示,美國海軍準備派出一隊挖掘專家到運河,協助浮起「長賜」號,但仍等待當地部門批准。美國總統拜登表示,美國擁有多數國家沒有的設備和能力,其政府正研究可如何提供幫助。

「長賜」號由日本正榮汽船持有,其社長檜垣幸人稱,沒迹象顯示「長賜」號的引擎或其他部件損壞,預料只要船身浮起就可立即航行,又稱工作人員盼最快今日(27日)傍晚移走該船。多艘拖船昨日(26日)再次嘗試移動「長賜」號,並出動剷泥車挖掘河岸,但未能讓船浮起,工作今日將繼續。蘇伊士運河管理局較早前稱,在船頭位置挖走2萬立方米的沙泥後,已恢復用拖船移動「長賜」號,這講求風向和潮汐等有利因素,是「複雜的技術過程」。

土耳其亦提出派拖船到運河協助,藉此修補與埃及多年來敵對關係。管理「長賜」號技術事務的貝仕船舶管理公司(BSM)稱,參與工作的荷蘭團隊確認另外兩艘拖船將在明日(28日)抵達,協助移動該船。

(路透社/法新社)

相關字詞﹕蘇伊士運河 長賜號 長榮 台灣貨櫃輪 埃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