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哈里梅根指控英國王室種族歧視 英媒:二人開腔前王室已擬改革 包括設多元專員 (21:18)

英國哈里王子夫婦月初受訪提及,英國種族主義是兩人離國的一大原因,梅根亦指控在王室內部出現種族歧視,引發外界熱議。英國廣播公司(BBC)及《星期日郵報》報道,王室現正檢視各宮的多元政策,包括考慮委任一名「多元專員」專責相關事務,令王室更現代化,但強調早在哈里夫婦開腔前已打算改革。

哈里夫婦早前接受美國名嘴奧花雲費訪問,梅根稱她懷有兒子阿奇時,有王室成員曾對孩子的膚色「會有多黑」感到疑問,反映王室內部或存在種族主義。

BBC昨(21日)報道,哈里王子夫婦的意見,將會成為王室多元政策檢討的一部分。白金漢宮正研究改善白金漢宮、克萊倫斯宮和肯辛頓宮的多元性。《星期日郵報》報道,白金漢宮、克萊倫斯宮和肯辛頓宮的工作人員未來數周將要學習相關課程,包括與相關企業及個人討論王室如何能改善多元代表性。報道稱,王室將尋求獨立意見,以評估及改善多元政策,將與少數族裔、殘疾者、同性戀者及性小眾合作進行。報道又指出,王室考慮委任一名專員負責王室多元改革。消息人士說,這是需要經過考慮的事情,但現時公布任何確實計劃都言之尚早。

(BBC/衛報/星期日郵報)

相關字詞﹕哈里王子 梅根 英國 王室 奧花雲費 種族歧視 種族主義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