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冰島一火山逾800年來首次爆發 過去4周地震逾4萬次【短片】 (16:39)

冰島西南部雷克珍半島(Reykjanes Peninsula)周五(19日)發生火山爆發,是這個半島的火山自12世紀、逾800年以來首次爆發。在過去4星期,該半島發生至少4萬多次地震,較2014年起的每年1000至3000次大幅增加。

這次噴發在法格拉達爾山(Fagradalsfjall)附近,距離首都雷克雅未克約30公里。冰島氣象局表示,爆發地點地殼出現長約500至700米的裂縫,噴出的熔岩升至100米高空。火山首次噴發後約4小時,熔岩覆蓋面積已達約1平方公里(約相當於200個足球場)。氣象局稱事件未對重要基建造成即時危險。

2010年冰島南部埃亞菲亞德拉(Eyjafjallajökull)火山爆發,飄散大量火山灰,多家航空公司停飛冰島上空,受影響航班超過10萬班,估計造成15億至25億歐元(約140億至232億港元)經濟損失。但今次火山爆發不如該次嚴重。

(路透社)

相關字詞﹕冰島 火山爆發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