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國CDC發新指引 完成接種新冠疫苗者可免口罩或社交距離共處 (09:06)

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周一(8日)發布新指引,稱完成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的人(即接種第二劑疫苗已兩周的人),可在室內與其他同樣完成接種疫苗的人見面,毋須戴口罩或保持社交距離。

新指示亦指出,完成接種疫苗者亦可與沒接種疫苗、但感染風險低的人見面,而毋須戴口罩或保持社交距離。完成接種疫苗者若接觸過確診者,如非出現病徵,可不用接受檢測或隔離。

不過CDC主任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稱,完成接種疫苗者在公眾地方仍然應該繼續戴口罩,亦應避免中型和大型聚會以及外遊。美國至今已有約3000萬人完成接種疫苗,約為美國人口的9.2%。

另外,美國總統拜登周一到訪了華盛頓一間疫苗接種中心,他將於美國時間周四(11日)就美國封城一年發表演說。

(法新社/路透社)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