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西蘭8小時內3地震最強達8.1級 民眾疏散至高地 (09:42)

新西蘭周五(5日)凌晨起不足8小時內發生3次地震,強度最高達黎克特制8.1級。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在首兩次地震發生後發布全區海嘯警報,新西蘭一度疏散北島東岸數以千計民眾至高地。目前未有傷亡及損毁報告。至本港時間早上8時30分,當地民防緊急管理部下調海嘯風險評級,並稱撤離民眾可返回家園。

新西蘭時間周五清晨先發生一次7.2級地震,震央位於北島以東約900公里,其後再發生7.4級及8.1級地震。新西蘭官方表示,地震引發的海嘯可能造成高達3米高的海浪,安排民防部協助普倫蒂灣大區(Bay of Plenty)的民眾疏散至高地暫避。

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亦發布全區海嘯警報,警告位於太平洋的瓦努瓦圖及新喀里多尼亞可能受3米高海浪衝擊,並預料某些海岸會有破壞性海嘯,海浪最遠可達日本、俄羅斯、墨西哥及南美。

相關字詞﹕地震 新西蘭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