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疫苗|韓國兩患病漢接種阿斯利康疫苗後死亡 當局正調查 (16:28)

【16:28更新】韓國疾病管理本部周三(3日)表示,正調查兩宗接種阿斯利康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後死亡的事件。其中一名五旬男子周二(2日)在京畿道高陽市一間醫院接種阿斯利康疫苗,周三心臟病發後死亡。另有一男子4日前曾接種阿斯利康疫苗,之後出現血中毒及肺炎徵狀後離世。

韓聯社報道,50多歲男子周二上午接種阿斯利康疫苗,同日下午心臟病發,並出現呼吸困難症狀,送醫搶救後情況好轉,但翌日上午心臟病再次發作,經搶救無效身亡。

防疫部門表示,該男子患有心臟病、糖尿病、中風等多種疾病,目前未確定其死因是否與接種阿斯利康疫苗的副作用有關。防疫部門將調查其死因,並持續觀察與其在同一醫院接種疫苗的人是否出現不良反應。

另外,路透社引述韓國疾病管理本部稱,韓國一名63歲療養院男院友4日前接種了阿斯利康新冠疫苗,之後發高燒,周二轉院後出現血中毒及肺炎徵狀,最終離世。他本身患有腦血管疾病。

(韓聯社/路透社)

相關字詞﹕新冠疫苗 阿斯利康 韓國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